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2 17:31:00

電動車|環團批港府減排工作慢 倡2040年前淘汰所有燃油車輛

分享:
健康空氣行動發表《民間清新空氣藍圖》報告。

健康空氣行動發表《民間清新空氣藍圖》報告。

政府上月公布《香港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計劃於2035年或以前停止新登記燃油私家車,目標於2050年前達致所有車輛零排放。健康空氣行動今日發表《民間清新空氣藍圖》報告,批評本港車輛電動化的目標訂得太低,加上港府過去8年的減排工作緩慢,與內地合作的減排目標亦不理想,以致本港臭氧及二氧化氮濃度仍高企,危害港人健康;建議政府修訂相關目標,於2040年前淘汰所有燃油車輛,包括商業車及公共運輸。

健康空氣行動行政總裁馮建瑋表示,臭氧主要演變自「氮氧化物」,而近年本港臭氧濃度高企,商業車輛是氮氧化物的主要源頭,但電動車路線圖未有就商業車輛電動化制訂時間表,認為是減排漏洞,促政府加快有關工作。

他又指,大灣區其他城市排放的臭氧均會影響本港,促政府加強與內地合作,盡快訂立有關臭氧的減排目標,保障港人健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