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3 04:30:00
日報

電動輪椅駛上呈祥道 警搜尋未見白髮翁影蹤

分享:
呈祥道昨晨有一輛電動輪椅行走,操控的老翁不時垂低頭(圓圖)。(互聯網)

呈祥道昨晨有一輛電動輪椅行走,操控的老翁不時垂低頭(圓圖)。(互聯網)

長沙灣昨晨驚見電動輪椅駛上呈祥道!網上昨流傳多張相片和多條影片,可見一名滿頭白髮、戴口罩露出鼻孔、穿著深色衫褲和藍色膠拖鞋的男子,先後在呈祥道的中線和快線行駛,其間大部分時間都垂下頭,望著輪椅的操控桿。輪椅背後掛有一個橙色的袋,老翁駕駛期間不時徘徊中線和快線,後方駕駛者見狀都減慢車速和避開老翁,亦有一輛黑色客貨車疑似慢駛保護老翁。
 

老翁曾在石壆邊行駛。

老翁曾在石壆邊行駛。

後方車輛一度慢駛。

後方車輛一度慢駛。

大律師陸偉雄接受查詢稱,電動輪椅屬受豁免、可在馬路行駛的「汽車」(任何由機械驅動的車輛),主要容許他們在渠邊或路旁行駛,但前提都要遵守交通規則。他續稱,現時並沒有法例針對電動輪椅在路上的行為,認為一般而言在行車線間穿插,理論上已觸犯「不小心駕駛」罪,不過相信警方今次即使覓得涉事老翁,都會行使酌情權從輕發落、警告了事。另外,根據《簡易程序治罪條例》,任何人士若在公眾地方罔顧後果或疏忽地駕駛,或其駕駛的速度或方式會對公眾產生危險,便屬違法。警方指昨早10時56分起,先後接獲多名市民報案,指在呈祥道近明愛醫院,發現一名老翁正在路上駕駛其電動輪椅往荃灣方向,惟警員到場搜索後未見老翁蹤影,暫列作「發現遊蕩老人」案處理。另據了解,昨晨6時許也有一輛電動輪椅在西九龍公路往西隧方向行駛,警方其後在油麻地截獲該名85歲老翁,他報稱行錯路誤上快速公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