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2 04:30:00
日報

電影院博物館等須關閉 陳肇始:罰款倍增具阻嚇力

分享:
戲院等娛樂場所須關閉。(資料圖片)

戲院等娛樂場所須關閉。(資料圖片)

防疫措施今晨起再收緊,關閉更多表列處所,包括電影院、博物館及主題公園。至於仍可營運的處所包括健身中心及按摩院,則須強制申請「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並在收到二維碼後兩個工作天內展示於當眼或入口位置。水警亦已設立新熱線,供市民舉報出海的群組聚集違規行為。政府重申疫情目前嚴峻,冀市民如非必要盡量留在家中。
 

政府刊憲公布最新防疫措施安排,當中釐清須關閉的公眾娛樂場所,包括電影院及博物館亦須關閉。而美容院及按摩院的更嚴格規定︰為每個被分隔的服務範圍不得超過2人。體育處所僅飲食、淋浴及戶外運動時豁免佩戴口罩,觀眾席須關閉;且非全部繼續開放,除泳池須關閉外,康文署公布,暫停開放隊際運動的免費及收費場地包括硬地足球場、草地足球場、棒球場、欖球場、板球場、籃球場、排球場、投球場、手球場、曲棍球場及滾軸曲棍球場等。冬季開放的刊憲泳灘同日起將暫停救生員服務。

特首林鄭月娥昨表示,今波疫情非常嚴峻,市民要嚴守防疫紀律,包括不要安排親朋戚友舉在家聚會。而針對私人遊艇可能違規聚會,水警設立新熱線3660 8623,供市民舉報。她續指,市民可經現有的網上平台電子報案中心、警署報案室及政府熱線1823舉報其他違規行為。

戲院商會指,業界經歷二度停業,歷時共3個月,即使未被勒令停業的時間,在嚴格限制下經營近7個月,包括隔位安排,入座限制等,戲院業已奄奄一息,對第四波疫情再致停業感無奈及沮喪,今年票房比去年跌幅驚人,年初至今票房按年下跌近八成,包括逾3個月零收入,票房損失近13億元,加上租金等營運成本壓力,冀政府考慮提供援助,免僅餘的62間戲院結業。

陳肇始表示,收緊措施最少維持兩周。(資料圖片)

陳肇始表示,收緊措施最少維持兩周。(資料圖片)

政府日前預告將倍增違反「限聚令」、「口罩令」等定額罰款(現為2,000元),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正跟律政司檢視法例,暫未就金額作定案,但形容會有阻嚇作用。她又引述研究指,前幾波疫情源於市民在娛樂場所不戴口罩活動,因此須關閉有關場所兩周遏止疫情。另有消息指,當局將收緊婚禮人數上限減至20人、取消本地團及宗教聚會的限聚令豁免;定額罰款增至5,000至1萬元。

政府前日公布防疫措施「加辣」,繼酒吧、派對房等表列處所,再關閉遊戲機中心、卡拉OK、麻將館、泳池等。香港迪士尼樂園及海洋公園亦宣布配合措施,今起暫停開放至另行公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