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8 04:30:00
日報

電荒之下|疑突停電致漏煤氣 遼寧鑄造廠23人中毒

分享:

內地十多個省份本月陸續限制高耗能工業用電,珠三角部分工廠陷入「開一停六」的最嚴峻局面,東北多地更不止限電,還突然停水停電停網絡,影響到居民生活之餘,遼寧遼陽一間鑄造工廠上周五疑因停電導致煤氣洩漏,23名工人中毒送院。

國家電網已要求各地盡量避免限電。
(資料圖片)

國家電網已要求各地盡量避免限電。 (資料圖片)

《新京報》綜合消息報道,涉事「澎輝鑄業」因突然被停電導致兩台高爐停止運作,洩漏煤氣,但《中國青年報》引述遼陽市委宣傳部工作人員稱,尚未確定事故與限電有關,具體原因調查中。截至昨日,23名工人仍然留院觀察,情況良好。

吉林突擊停水停電到出年3月

吉林市新北水務公司則在周日發出通知,指在國家電網要求下,東北電管局和吉林省能源局實施有序用電,故「不定期、不定時、無計劃、無通知停電限電,此種情況將持續到2022年3月份,停電、停水變為常態」。該份通知隨即引起當地市民恐慌和全國網民熱議,質疑「任性停電」。

吉林市新北水務公司昨刪除涉事通知,澄清該份通知原意是提醒用戶可能臨時停水,要及時儲水,但「措辭不當、內容不準確」,導致用戶和公眾誤解,強調會嚴格按照公司制度處理相關負責人。

不止停電停水 網絡也停

東北不少居民上周已在微博抱怨小區突然停水停電,《新京報》昨引述遼寧瀋陽、大連、黑龍江嫩江等地市民稱,當地周日突然停電。其中有家長表示,停電後還停水,手機亦接收不到網絡,「買飯都掃不了碼,孩子們從沒遇過,驚慌得不知所措,我只能告訴他們,應該是外星人來了」。還有市民補充,「手機只有2G訊號,能接打電話,但沒法上網」。

環時:全國電量供應充裕

國家電網昨發文,要求各地盡最大可能避免拉閘限電。東北三省均已表態會盡最大努力保障民生用電,廣東省能源局則表示正積極增加電力供應。官媒《環球時報》昨發文,強調「整個國家的電量供應是充裕的」,關鍵是要做好電力統籌分配,批評東北今次無做好民生用電優先,應作出重大改進。文章又呼籲加快發展核電,建設更多水電,開發更多風能、太陽能,盡快降低煤電比例。

電荒之下|疑突停電致漏煤氣 遼寧鑄造廠23人中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