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31 12:30:00

電話卡實名制|首階段明日生效 電訊商須明年2月底前完善系統

分享:
電話卡實名制明起將實施首階段計劃,電訊商須明天開始至明年2月28日之前,為實名制完成相關設施及系統。(資料圖片)

電話卡實名制明起將實施首階段計劃,電訊商須明天開始至明年2月28日之前,為實名制完成相關設施及系統。(資料圖片)

俗稱「電話卡實名制」的《電訊(登記用戶識別卡)規例》明日生效,並將實施首階段計劃,電訊商須明天開始至明年2月28日之前,為實名制完善相關設施及系統。

現有未實名登記儲值卡可用至明年2月28日

計劃分為兩階段,首階段需要電訊商於明天起至明年2月28日之前,完善相關設施及系統,期間市民可繼續使用電話儲值卡,暫時毋須實名登記;第二階段由明年3月1日開始,新的上台月費服務及儲值卡須在啓動服務前實名登記。至於現行儲值卡用戶要在2023年2月23日前向所屬電訊商實名登記,未登記的儲值卡將不能使用,當中個人用戶最多可登記10張電話卡,而企業用戶最多可登記25張電話卡。

政府指,電話卡實名登記制可堵塞現時電話儲值卡匿名性質的漏洞,協助執法機關偵查涉及使用這些電話卡的罪案。對於當中私隱及執法機構索取登記用戶資料時的監督問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曾指,條例賦予執法機構可以在取得法庭手令,抑或在額外情況下,可以向電訊商索取有關用戶資料,當中資料只有登記時的姓名、身分證號碼、出生日期、身分證明副本等,而且暫時不設定任何檢討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