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3 21:10:00

青年諮委會非官方委員僅佔11.6% 調查:六成年輕人認為只屬政治花瓶

分享:
青協青年創研庫「管治」組別成員林智浩(右一)。

青協青年創研庫「管治」組別成員林智浩(右一)。

近年政府冀吸納青年意見,民政事務局三年前推出「青年委員自薦計劃」,供18至35歲人士報名,經篩選後委任為政府諮詢委員會的非官方成員,推動青年參與公共事務。不過,計劃至今只分階段開放包括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及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等34個諮委會,僅佔所有諮詢及法定組織的6.8%,每會亦只兩個名額;截至去年底,僅11.6%非官方成員為35歲或以下青年,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創研庫的調查,近六成認為青年在諮委會只屬政治花瓶,不能發揮作用。

青協青年創研庫於7月4至8日訪問524名18至35歲青年,逾七成青年坦言不會考慮參與諮委會,35.6%稱對供參與的諮委會不感興趣,分別27.7%及25.9%質疑諮委會影響力及青年參與的作用。此外,逾六成青年不信任特區政府,另四成半認為政府不重視其看法。

青協青年創研庫「管治」組別成員林智浩指,政府已逾10年未有檢討諮委會制度,建議檢視相關組織的角色和定位,並由特首或政府高層領導,以及讓更多不同背景人士參與諮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