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03 04:30:00
日報

韓大爆發源頭 新天地教主跪地道歉

分享:


李萬熙形容疫情爆發是大災難並跪地道歉。(路透社)

李萬熙形容疫情爆發是大災難並跪地道歉。(路透社)

南韓新冠肺炎昨增至4,335宗,約60%個案與異端教派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新天地教主李萬熙在輿論壓力下,昨舉行記者會就信徒引爆集體感染,在鏡頭前跪地叩頭向南韓民眾道歉。首爾市政府發聲明稱,周日已要求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調查李萬熙和新天地12個分會領導人,指他們涉嫌違反《感染病預防法》、殺人及傷害等罪行,檢察廳稱已收到投訴正檢視。

88歲的李萬熙說:「雖非蓄意,但很多人受感染。我們盡了最大努力,但未能阻止。」他指新天地感到無比愧疚,感謝政府傾力抗疫,並請求寬恕及會積極配合政府。有指李萬熙等人一度拒絕接受病毒檢測,向政府及地方機構提供的教徒名單失實缺漏,妨礙檢疫工作。


新天地則強調,已向當局交出信徒名單及設施地址,又解釋不公開有關資料,是保障信徒安全,並稱李萬熙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 南韓在1月20日出現首宗新冠肺炎確診,至2月18日一名大邱61歲新天地女信徒確診後,感染人數突暴增,該女信徒初時有病徵期間拒絕病毒檢測,並出席教會活動和婚禮,疑因此將病毒摶播開去。


南韓昨新增599宗確診,累計至4,335宗,大邱佔了3,081宗,而有逾2,400宗與新天地教會有關。另有26人染病死亡,昨新增的4宗死亡病例全來自大邱。  

Ad Block
新天地教主
李萬熙

新天地教主 李萬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