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4 04:30:00
日報

預計內地供需全面回暖 專家:今年GDP增長料達8%

分享:
有專家估計內地今年GDP增長約8%。(資料圖片)

有專家估計內地今年GDP增長約8%。(資料圖片)

內地去年經濟雖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但疫後迅速「回血」,全年經濟增長(GDP)達2.3%,是全球唯一GDP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新華社旗下《經濟參考報》昨在頭版刊登的署名文章更預計,今年內地供需全面回暖,全年GDP增長達8%左右。
 

該篇文章題為《2021年貨幣政策重在兼顧內外部平衡》,兩名作者分別是京東集團副總裁、京東數字科技研究院院長沈建光,以及該研究院總監張明明。文章內容提到,自去年第四季起,除出口和樓市表現較好外,前期恢復乏力的消費和製造業投資亦逐步改善,顯示經濟增長內生動力增強,展望今年的中國經濟疫後復甦,可能從供給端拉動的結構性復甦,轉向供需聯動的全面回暖。


內地或續不設GDP增長目標
另一邊廂,全國兩會(全國人大及全國政協會議)將於下月上旬在北京舉行,外界關注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會否如去年一樣,不設定GDP增長目標。路透社昨引述多名內地官員和專家的近期發言分析,內地疫情導致很多指標不具可比性,加上正弱化「唯GDP至上」影響,政府今年或參照去年做法,不設GDP增長目標,而是透過設定就業、物價等其他綜合指標,實現「六穩」「六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