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0 04:30:00
日報

領先全球 為完成兩劑接種者補免疫力 阿聯酋打第三劑國藥疫苗

分享:
杜拜經濟依靠旅遊業, 阿聯酋希望盡快達到群體免疫。圖為杜拜周一舉行的旅遊展。(路透社)

杜拜經濟依靠旅遊業, 阿聯酋希望盡快達到群體免疫。圖為杜拜周一舉行的旅遊展。(路透社)

阿聯酋已有逾73%合資格人口注射疫苗。(美聯社)

阿聯酋已有逾73%合資格人口注射疫苗。(美聯社)

中東國家阿聯酋成為全球首個國家正式展開第三劑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周二宣布將為逾半年前完成接種兩劑國藥疫苗的國民,注射第三劑,以加強接種者體內免疫力,有指部分已接種兩劑疫苗的人士對疫苗無免疫反應。阿聯酋去年12月9日起為公眾接種國藥疫苗,所以民眾可在下月底起接種第三劑,長者及患長期病人士優先。鄰國巴林也即時跟隨,宣布為民眾打第三劑國藥。

中國研製的國藥疫苗(Sinopharm)是阿聯酋疫苗接種計劃主要疫苗,該國急於重開依賴旅遊業和航空業的杜拜,加上杜拜今年10月將舉行期待已久的世博,預料可吸引約2,500萬名遊客,所以大力催谷國民接種疫苗,以達致群體免疫。衛生部發言人在全國廣播中說,為向社區提供最高保護,會讓公眾注射多一劑國藥疫苗,但並未有提供更多資訊,只稱所有獲批准使用的疫苗都經過嚴格安全試驗。另美聯社報道,在3月,一間與阿聯酋政府有關、分發國藥疫苗公司的人員在國營電台透露,「小部分」居民已接種第三劑國藥,似乎是體內抗體水平不足。

阿聯酋合資格接種人口(16歲或以上)已有逾73%接種,當局上周也批准緊急使用輝瑞/BioNTech疫苗,為12歲至15歲人士注射,希望學校可以早日重開。阿聯酋周二新確診個案有1,270宗,累計548,681宗,其中528,769宗個案已康復,感染率自1月的高峰後持續下降。


中美印佔全球接種近六成
在全球方面,已接種超過15億劑疫苗,中國、美國和印度佔當中近五分三;中國接種了4.219億劑、美國2.744億劑,印度則為1.844億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