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7 04:30:00
日報

食安危機 絞肉碎製香腸 大潤發臭豬肉照賣

分享:
當局昨到涉事大潤發分店調查。(互聯網)

當局昨到涉事大潤發分店調查。(互聯網)

員工每朝都聞肉分貨。

員工每朝都聞肉分貨。

內地超市龍頭之一「大潤發」被揭賣變壞發臭豬肉,《新京報》臥底山東濟南一間大潤發分店,發現肉品櫃枱每朝推出的特價豬肉和排骨,都是變黏或開始發臭的隔夜肉,若豬肉臭到無法「處理」,就絞成肉碎再賣,或者混入大量調味料製成「香腸」。大潤發昨在微博道歉,稱已下架相關肉類產品,涉事員工停職受查,全國分店即日展開自我檢查、糾正。
 

報道指,為調查關於大潤發山東省博物館分店豬肉品質有問題的投訴,該報記者6月下旬成功進入涉事分店「肉品課」工作,發現每朝備貨時,資歷較深的員工都會將隔夜豬肉和排骨逐塊嗅過,把變黏、變味的肉清洗後,分別以每斤9.9元(人民幣,下同)及11.6元發售豬肉和排骨,比正常價格便宜三分一甚至一半。臭味較明顯的隔夜肉就會絞成肉碎,標價9.5元一斤。變質更嚴重的豬肉也不浪費,用不同「配方」製成「台灣香腸」和「北方香腸」,但因酸臭味太重,標價每斤18.9元再半價,都乏人問津。

諷刺的是,涉事分店肉枱及香腸攤位上方,都有「不賣隔夜肉」、「保證原料安全新鮮」等宣傳字句。


員工為獎金拒扔臭肉
報道又提到,不同員工處理臭豬肉的手法都不同,領班通常會報廢明顯變黏、發臭的豬肉,但普通員工都傾向「賣得就賣」,因為銷售額與獎金掛鈎,「不然哪兒來獎金」。濟南市場監管部門昨已到涉事分店查封所有豬肉,並檢走12種豬肉樣本交由第三方檢驗。

臭肉製成的香腸。

臭肉製成的香腸。

涉事超市內的宣傳字句。(互聯網)

涉事超市內的宣傳字句。(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