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1 17:08:00

【新冠肺炎】食環晤花農商取消年宵後續安排 花農質疑屋邨續辦傳播風險更大

分享:
花農質疑改屋邨續辦年宵更高危。(資料圖片)

花農質疑改屋邨續辦年宵更高危。(資料圖片)

今年農曆年宵市場因疫情取消,食環署下午與受影響租戶會晤,討論後續安排。有租戶料損失數百萬元,冀當局提供補助,但有無參加會晤的租戶指,對政府作出賠償方案不感樂觀,因競投攤檔以至合約均有提到疫情或影響年宵舉行,相信只會獲退回租金,又質疑當局擬改往屋邨續辦年宵的安排,認為傳播風險更大。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年宵取消損失大 蘭花花農冀每棵花獲100元補助

投得十多個攤位的桃花花農劉海濤出席會晤前表示,估計損失至少200萬元,坦言對會晤無期望,並認為屋邨地方較細,難出售較大的桃花,只能賣「碎花」,亦賣得不多,料難以彌補損失,冀當局有其他方案。至於在內地訂桃花於年宵銷售的花商郭先生表示,今年以1.5萬元投得2檔,已經訂了數百枝桃花,但取消後已索性放棄運輸來港,涉款約4至5萬元。

另外,以萬多元投得3檔、未有參加會晤的錦田頌英園東主林滿祥認為,競投時及簽約時已說明年宵有機會因疫情取消,形容「即使打官司都無用」,但他質疑當局擬改屋邨續辦年宵的安排,認為傳播風險更大。他解釋,年宵於球場舉行,地方空曠,以往年三十晚有人流管制安排,當局大可控制人流,相信比在環境狹窄的屋邨續辦年宵更理想。

生意方面,林滿祥指每年約七成屬公司、商場等訂貨客,另外三成屬年宵「散客」。他相信去年社會事件加上疫情,市民「荷包唔多唔少會少咗錢」,亦未必有心情四出購買年花,對銷情不樂觀,盡量「平啲賣哂佢」,但求不至全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