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7 08:58:00

首名華人獲獎|李安獲頒英國電影學院獎終身成就獎 

分享:
李安獲頒英國電影學院獎終身成就獎,是首住位華人獲獎。(資料圖片)

李安獲頒英國電影學院獎終身成就獎,是首住位華人獲獎。(資料圖片)

台灣導演李安獲頒英國電影學院獎「終身成就獎」,成為首個獲頒這獎的華人導演,亦是歷來第三位獲頒這項殊榮的亞洲人。

英國電影學院表示,李安是具有創新精神與備受尊崇的當代電影人之一,無論在電影製作、導演與編劇都受世界讚譽。英國電影學院的電影委員會主席Marc Samuelson 讚揚李安多才多藝、大膽和傑出,作品無論技術還是主題都具備開創性,又指《臥虎藏龍》、《斷背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等電影,反映李安的電影製作技術,以及他如何使角色變得有血有肉,令觀眾產生共嗚。

李安形容獲獎是自己的巨大榮耀,並指英國對自己職業生涯而言,地位就好似第二間的電影學院一樣,特別提及在英國拍攝電影《理智與感情》的過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