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1 04:30:00
日報

首次報到 初選涉違國安法 多名民主派獲准續保

分享:
戴耀廷獲准續保。(電視圖片)

戴耀廷獲准續保。(電視圖片)

警方國安處上月6日拘捕超過50名參與初選的民主派人士,指他們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2條「顛覆國家政權罪」,除在囚的黃之鋒、譚得志及還柙候訊的民主黨胡志偉外,各人昨日首次前往警署報到,並獲准續保,眾人須於4月8日再次報到。
 

民主派人士昨日下午起陸續到各區報到,其中負責協調初選的港大法律系前副教授戴耀廷,以及參選人之一的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創辦人林景楠昨到馬鞍山警署報到,2人分別獲准以現金5萬元繼續保釋。戴耀廷在警署外表示:「現在香港的情況變了很多,公開講話已經不太安全,尤其我這類人,所以我不說了。」其後他補充說,明白港人很辛苦,希望港人繼續堅持。林景楠則指,未來環境難以想像,稱會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不想挑動政權底線,希望市民「好人一生平安」。

另外,多名被捕的民主派人士均有在Facebook發表感受,人民力量「慢必」陳志全昨日未到警署報到前形容情況「吉凶未卜」,最壞情況是即時收押上庭,不准保釋。他又分享了一封支持者寫給他的信,內容提及支持者母親大讚慢必勤力、正義。陳志全表示,做了8年立法會議員,這是他最珍惜的一張紙,「每次重看,都感動到喊!」他指無論結果如何,無怨無悔。至於剛巧昨日生日的「抗爭派」鄒家成在貼文中提到,其24歲生日願望只祈求大家「平平安安」,願眾人「一齊平安步出警署」。鄒家成續保期間,被指2019年7月1日涉嫌參與佔領立法會,被加控暴動罪,須額外交一萬元保釋金。

Ad Block

立法會前議員區諾軒及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等,在北角警署亦獲准繼續保釋;其餘民主派人士包括郭家麒、鄺俊宇、袁嘉蔚、范國威、岑敖暉、岑子杰、劉澤鋒、李予信、黃碧雲、施德萊等人亦已續保,同樣要在4月8日再報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