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9 11:25:00

首頒授七一勳章 習近平:新時代是需要英雄

分享:
習近平表示,新時代是需要英雄、並必定能夠產生英雄的時代。(資料圖片)

習近平表示,新時代是需要英雄、並必定能夠產生英雄的時代。(資料圖片)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周年,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早上舉行「七一勳章」頒授儀式,是中共黨內最高榮譽,亦是中共首次評選頒授「七一勳章」,以表彰一批聲稱為黨和人民作出傑出貢獻、創造寶貴精神財富的黨員,當中有29名得獎者,包括中共主要創始人之一李大釗的孫「李宏塔」、中共創黨初期主要人物之一瞿秋白的繼女「瞿獨伊」,以及去年5月在中印邊境軍事衝突中陣亡的解放軍「陳紅軍」等,並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負責頒獎,並發表講話。

習近平指,29位得獎者是黨員和人民的代表,他們廉潔奉公的崇高精神,堅持不忘初心,精神可追可學,強調中國共產黨員要堅守「心中有理想,腳下有力量」的宗旨,終生愛黨信黨,為黨和人民奉獻一切,乃至自己的寶貴生命,同時要一心一意為老百姓造福,「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才會贏得民心。他讚揚,29位得獎者用行動去證明了他們堅守信念,「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難關頭豁得出來」,為黨和人民建功立業,指「新時代是需要英雄、並必定能夠產生英雄的時代」,中國共產黨始終要走在時代的先鋒。

Ad Block

王滬寧:得獎者用生命建成使命

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發言指,獲頒「七一勳章」的29名得獎者,在各個時期、各條戰線都對黨忠誠,為黨及人民奉獻一切,忘我工作,用生命建成使命。他又說,建黨百年以來,憑著不同年代黨員的犧牲及忘我貢獻,中華民族由「站起來、富起來」去到「強起來」,創造人類進步史上的偉大奇蹟,強調中國共產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為人民幸福而奮鬥。

獲頒授七一勳章的得獎者,前排買買提江·吾買爾等乘車前往人民大會堂。(新華社)

獲頒授七一勳章的得獎者,前排買買提江·吾買爾等乘車前往人民大會堂。(新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