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6 15:53:00

香港人均生態足印高踞亞太地區第3位

分享:
香港人均生態足印高踞亞太地區第3位。(資料圖片)

香港人均生態足印高踞亞太地區第3位。(資料圖片)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今日公布最新香港生態足印分析,指出若全球人類都以港人模式生活,將需耗用4.4個地球的資源才可滿足港人的消費習慣。最新報告顯示,香港人均生態足印高踞亞太地區第3位,全球則排第14位。

生態足印是測量工具,旨在計算人類需耗用多少具生產力的土地和海洋面積,以提供自然資源予人類使用,包括木材、紙張、海鮮、牲口、農產品以及吸收碳排放的森林面積。分會高級保育主任(生態足印)黎姵延指,76%香港整體生態足印是源於日常消費習慣、其中食物佔21%、個人交通佔11%,而餐飲及酒店服務佔8%,跟2019年的報告一樣,食物是本港生態足印的最大來源,其中又以海鮮及肉類佔最高,分別為30%和25%。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行政總裁江偉智表示,最新生態足印分析揭示港人現時的生活模式並不有利持續發展,而近期疫情也引出食用野生動物對人類健康的傷害,香港須從個人及社會層面作出改變,包括改變生產食物模式和飲食習慣,如香港餐飲業可通過推廣多菜少肉來大大降低本地碳足印。

另外,WWF及可持續餐飲發展組織 Food Made Good HK合作,推出One Planet Plate平台,鼓勵本地廚師分享環保餐單,推動可持續發展餐飲。Food Made Good HK 行政總裁Heidi Yu Spurrell 表示,餐飲業界在推動可持續發展中擔當重要角色,鼓勵廚師將可持續發展概念帶入食譜中,同時推動消費者作出環保選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