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1 04:30:00
日報

香港律師會改選 前濟南政協陳澤銘當選會長

分享:
陳澤銘強調律師會是專業團體。(資料圖片)

陳澤銘表示,如果要釋法,應該由終審庭行使釋法權或由特區政府提出。(資料圖片)

香港律師會昨改選會長及副會長,由本身是副會長的陳澤銘當選會長,副會長由黎雅明、湯文龍、余國堅出任。陳澤銘指,律師會在維護法治扮演重要角色,日後會不偏不倚,就社會議題從法律角度發聲。陳現為蕭一峰律師行的顧問律師,並於2018年起擔任律師會副會長,曾任濟南市政協委員,現為濟南市政協顧問;他亦在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創辦的智庫「香港願景」擔任研究顧問。
 

對於特首林鄭月娥在改選前夕提出,若律師會被政治凌駕專業,政府會終止合作關係,陳澤銘強調,律師會是一個專業團體,只會用專業角度管理律師會,律師會有內部的自我監管機制,都會聽其他人的意見。

律師會早前舉行會員大會改選其中5個理事席位,被視為親建制的「專業派」包括黃巧欣、陳國豪、傅嘉綿、袁凱英和岑君毅 5名候選人全部當選。另外,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在社交網頁宣布,辭任律師會理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