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8 04:30:00
日報

香港體壇再現#METOO 長跑教練紀嘉文涉性侵醜聞

分享:

香港運動界再現「#metoo」事件,近日有Facebook體育專頁整理多個受害人投訴,指控36歲的香港半馬拉松紀錄保持者紀嘉文,涉嫌多次性騷擾學員,甚至涉嚴重的性侵,有疑似受害者留言質問紀嘉文,「你想自首定係我去告你?」據悉,部分受害人正向「風雨蘭」求助,並考慮報警處理。紀嘉文於社交專頁道歉,指已深切反省明白有做錯,「沒有認真對待和處理感情問題」。香港業餘田徑總會(田總)昨發聲明,指極度關注事件,並呼籲受害人「切勿啞忍」,可向田總申訴或報警求助。
 

紀嘉文

紀嘉文

事主B的具名留言指控。(網頁截圖)

事主B的具名留言指控。(網頁截圖)

近日多個社交專頁,包括「Running for Freedom & Democracy」及「馬拉松 看世界/Run the World」稱收到多人投訴,指控紀嘉文涉利用教練身份,性騷擾其女學員。其中一宗個案指,18年6月,紀嘉文與女學員A練跑後,駕車送A回家,落車前捉緊A雙手後咬向其鼻尖,A被嚇到不懂反應,然後紀稱自己太喜歡女學員,「控制唔到先咁」,會改過並保證不會再犯,A因心軟而沒有報警;事隔約3個月,A與朋友練習夜跑後,紀駕車去接她,在車上拉開其上衣摸胸,A縮於車窗邊直至見到車站才拍門要求下車離開,紀事後再道歉稱「情不自禁」,A認為紀兩次的行為也是「有心搏(博)懵」。

女學員B自稱前獨木舟運動員,紀嘉文得悉後就相約對方扒舟,她基於對獨木舟的喜愛及「對教練的信任」,於是應約。事發4年前8月,紀駕車接她前往西貢,B在車上小睡時,紀從其上衣領口伸手進去摸胸。B被嚇醒後質問紀為何如此,「又貫切作風話忍唔住,對我有好感之類」。B相信自己只是冰山一角,並呼籲大家別再盲撐紀,並向紀留言「你想自首定係我去告你?」

女學員C向傳媒指稱,紀嘉文視其創辦的跑會「跑手堂」為狩獵場,雙眼總在女學員身上,並對她們的喜惡瞭如指掌。紀知悉C喜歡跑山和貓後,提議相約跑山,中途載她到陌生村屋「餵貓」,入屋後將C推到床上企圖性侵,C極力反抗後才沒有受害,惟因不懂離開只能坐紀的車離開。C指憂慮報警會被質疑,為何事發後仍坐紀的車。

紀嘉文聲明

紀嘉文聲明

紀嘉文FB:慚愧對感情不認真
紀嘉文周日在FB個人專頁發聲明,指反省過去行為後明白有錯,「沒有認真對待和處理感情問題」,令對方受傷,在文中向受害者「以最誠懇的態度道歉」,希望對方能夠有新生活。他為此「深感慚愧」,承諾會專心做好教練,注意自己品行,「不會令大家再一次失望」。聲明惹來大量網民炮轟「無誠意」,並質疑沒有清楚交代事件,亦有大量「疑似假帳戶」留言「支持紀嘉文教練」,再惹來「買LIKE」,質疑紀的誠信。擁3項香港長跑紀錄的紀嘉文,去年2月在香港渣打馬拉松以亞軍完成半馬後淡出長跑,專心在跑會教班。

有疑似受害者在紀嘉文專頁留言後,紀刪除相關帖文。

有疑似受害者在紀嘉文專頁留言後,紀刪除相關帖文。

疑似「買LIKE」留言

疑似「買LIKE」留言

田總聲明

田總聲明

田總籲受害人申訴或報警
田總昨發聲明,稱留意到有報道指,有運動員報稱被教練性騷擾,田總極度關注事件,呼籲運動員遇事「切勿啞忍」,可以向田總申訴或尋求警方協助。田總指,已訂立防止性騷擾政策及相關指引,收到投訴後會盡快啟動機制跟進。風雨蘭回覆本報查詢,指不會透露任何個案詳情。「馬拉松 看世界/Run the World」專頁帖文指,獲多個受害者提供資料證言後,決定揭露事件,並反駁「為何受害人不願挺身指證」的質疑,又指「除非紀嘉文自己主動出來為每一個指控澄清,否則其他人都無需為他的行為作出任何辯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