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2 09:00:00

馬斯克初創公司讓猴子念力打機 稱牠是隻開心的猴子

分享:
馬斯克表示,牠是隻開心的猴子。(資料圖片)

馬斯克表示,牠是隻開心的猴子。(資料圖片)

人稱現實版Iron Man、以創辦電動車Tesla品牌而廣為人知的全球首富企業家馬斯克(Elon Musk)又有新搞作,他透露他的其中一家研究腦機介面(Brain Interface)初創公司Nenuralink,最近在猴子髗內植入裝置,該牠只需頭個意念便可玩電玩遊戲。馬稱牠是一隻開心的猴子。

馬斯克興趣廣泛,資助及開創多家科研企業,涉及領域包括上至創辦了民營太空企業Space X,下至研究地下高速公路,亦投資研發人工智能等。他日前在語音社交平台Clubhouse被聽眾問及總部設於三藩市的Nerualink最近發展,他表示該公司成功讓猴子透過意念玩電玩遊戲「mind-Pong」,稱該猴子十分快樂,期待牠與其牠猴子一起意念玩該遊戲,相關片段將於月內發布。馬斯克補充,他們有世上最佳的猴子設施。

腦機介面簡單而言即透過裝置讀取腦電波,操控其他儀器,馬斯克指,這種科技的研究,目標解決腦部或脊椎受傷問題,通過植入晶片彌補傷患者喪失的能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