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7 16:08:00

馮巍︰香港政治體制出問題因特區官員按三權分立理念操作

分享:
馮巍認為香港政治體制出問題因特區官員按三權分立理念操作。(網上直播截圖)

馮巍認為香港政治體制出問題因特區官員按三權分立理念操作。(網上直播截圖)

特區政府今早舉行《基本法》頒布30周年法律高峰論壇,主題為「追本溯源」。港澳辦前副主任馮巍認為香港的政治體制出問題,是因為特區官員人按三權分立理念操作。

馮巍致辭時指,以2003年因23條立法引發七一遊行、2014年因政改問題引發佔中,以及去年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出現的亂局為例,指出香港回歸以來出現的問題,反映香港社會一部分人對中央的權力和位置,沒有清晰認識造成。他指出,為穩定香港社會和香港人心,才少談體制上根本的變化,回歸之後總是說「不變」,是指生活方式不變。

馮巍指,有時候跟特區政府官員傾談,這個應該這樣做、這個不敢,到了法院的話會敗訴的,立法、行政和司法機關掌握權力的人,在實際運作的過程中是按三權分立的理念來操作這個制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