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18 05:15:00

騙簽證為中國挖專才 華機構代表美國被捕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隸屬國家科技部的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協會,其駐美國紐約辦事處(下稱「辦事處」)總代表柳忠三(圖)被指涉嫌串謀詐騙,為中國政府僱員獲取美國的研究學者簽證,而相關僱員入境美國後,實際是為中國政府招攬美國科研人才。柳忠三在當地時間周一於美國新澤西州被捕,同日被送到曼克頓聯邦法院提堂,若串謀詐騙簽證罪成,柳最高可被判監5年。
 

美國司法部在網站公布案情,並感謝FBI破案。案情指,57歲的柳忠三屬中國政府僱員,他涉嫌自2017年起至本月,與身處美國的中國政府僱員等人士,假借學術研究名義,為一名辦事處女員工及一名「準員工」獲得「J-1」研究學者簽證,其中女員工以在紐約附近一間大學主持研究為由,去年4月申請並獲批J-1簽證後,柳即致力為女員工打造訪問學者身份,包括指示女員工向該大學報到並定期現身校園,以及在該大學所在地區考車牌等,而女員工實際是在辦事處全職招聘專才。


美方強調會繼續抗衡
案情提到,辦事處的招聘目標包括美國科學家、學者及工程師等。美國司法部批評,中國政府試圖顛覆美國法律,把美國的研究和技術轉移到中國,又強調美方會繼續與中方此舉抗衡。司法部還指出,美方歡迎外國學生與學者,包括中國的,但不歡迎詐取簽證的行為,尤其是為政府機構而為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