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1 18:15:00

更新|天文台改發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分享:
天文台改發黃色暴雨警告信號。(鍾式明攝)

天文台改發黃色暴雨警告信號。(鍾式明攝)

【18:15更新】天文台在下午6時15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取代紅色暴雨警告信號,並呼籲市民仍需繼續對暴雨可能帶來之危險提高警覺。

-----------------------------

【17:15更新】天文台在下午5時15分改發紅色暴雨警告信號,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50毫米的大雨,且雨勢可能持續。

此外教育局宣布,由於紅色暴雨警告信號現正生效,所有夜校今晚停課,而正在上課的學校應繼續上課,直至放學時間,並在安全情況下,方可讓學生返家。

-----------------------------

【15:45更新】天文台在下午3時30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30毫米的大雨,且雨勢可能持續。一些低窪地帶及排水欠佳的地區會出現水淹;可能受大雨及水浸影響之市民應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以防止可能引致的損失。大雨可能引致山洪暴發,市民應遠離河道。可能受河道氾濫影響之市民應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以避免損失。

-----------------------------

【9:30更新】天文台在上午9時35分取消黃色暴雨警告信號,惟雷暴警告信號仍然生效,有效時間料至上午11時30分。

----------------------------------

【8:26更新】天文台在上午8時10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雷暴警告正生效,至今日上午11時半,預料香港有狂風雷暴。

天文台表示,受一道低壓槽影響,廣東沿岸持續有驟雨及雷暴。今早澳門、珠海及中山等地錄得超過150毫米雨量。

本港今日天氣多雲,間中有驟雨及狂風雷暴,早上雨勢有時頗大。日間最高氣溫約31度。初時吹和緩偏東風,漸轉吹西南風。展望本週中期驟雨減少,天氣酷熱。星期五、六有大驟雨及雷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