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2 10:24:00

殖民管道|美逾千油站汽油售罄 東岸有民眾搶購

分享:
美逾千油站汽油售罄,東岸有民眾搶購。(AP)

美逾千油站汽油售罄,東岸有民眾搶購。(AP)

美國最大燃油運輸管道營運商「殖民管道」(Colonial Pipeline)遭黑客組織DarkSide攻擊的事件繼續影響能源供應,管道停運第5日,現時有逾1,000個油站汽油暫停供應,東岸多個城市的汽油開始出現短缺,有油站出現車龍,出現恐慌性搶購。

在佛羅里達、路易斯安那及佐治亞等州份繼續有民眾駕車到油站輪候入油,無鉛汽油每加侖平均售價亦升至2.99美元,是2014年11月以來最高。

美國能源部長格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表示,「殖民管道」主要運輸管道已在人手控制下回復運作,預料到本星期完結時會恢復大部分運作。她重申美國的燃油供應未有出現短缺,呼籲民眾不要囤積汽油,並警告油站不要哄抬油價。

美國運輸部表示,會考慮暫時豁免境內港口貨物運輸必須由美國製船隻運送的規定,以便將燃油運送至有需要地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