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6 16:59:00

點吞落肚?|川女腹痛4天 體內取出15厘米長釘

分享:
米女體內有一條金屬條。(互聯網)

米女體內有一條金屬條。(互聯網)

四川「紅星新聞」報道,當地一名38歲姓米女子連日腹痛難忍,上周五晚到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求醫。經CT(電腦掃描)檢查後,醫生赫然發現,米女體內竟有一條頗長的金屬條,幾乎刺進肝臟的大血管「肝門靜脈」,稍有不慎就會造成大出血,甚至一命嗚呼。

米女向醫生憶述,大約4天前曾與朋友飲酒,醒來後覺得口乾,朋友便遞來一支礦泉水,她未有細看就猛灌,「當時就覺得嗓子有東西咽著了」,但未來得及反應,異物已直入腹中。米女表示,當時有跟朋友說吞到異物,朋友安慰稱「沒事的,就是個小東西,過幾天自己排出來了」,但異物一直沒有排出,反而腹痛越來越嚴重,「碰都不能碰」。

醫生最終用內窺鏡為米女取出一條長15厘米、疑似鐵釘的金屬條,米女的腹痛亦隨即減輕。醫生透露,若再過幾小時或半天,「這根長釘很可能刺破肝門靜脈造成大出血」,屆時就要開刀方能取出金屬條。醫生又呼籲,若吞下不明異物,應及時到醫院檢查。

醫生從米女體內取出15厘米長的金屬條。(互聯網)

醫生從米女體內取出15厘米長的金屬條。(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