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4 15:53:00

10歲孝順仔買壽司慰勞媽媽 積蓄不夠付老闆包下尾數

分享:
馬克獅@FB

馬克獅@FB

馬來西亞一名壽司店老闆「馬克獅」於facebook分享一個孝順仔的溫馨故事,上周一有名約10歲男童來買外賣,行近時還不慎在門外摔倒,但很快就站起來,也沒有哭鬧及喊痛,很乖巧地寫上名字做登記。老闆見他身旁沒大人陪同,好奇地問:「幾個人啊?弟弟。」男孩解釋只有自己前來,原來他為慰勞媽媽辛苦工作,帶着儲下來的零用錢來買外賣請媽媽吃。

老闆受小朋友的孝心感動,很快就握好壽司,合共17.15馬來幣(約32港元)。男童拿出卡通銀包,掏出所有1元紙幣付款,但發現只有16馬來幣(約30港元),老闆即大方包下尾數:「夠啦,還欠的沒有關係噢!」男童很有禮貌地道謝便離開了,老闆在文末大讚:「態度很重要,尤其是做人。」

帖文在網上引起熱議,逾2.6萬人點讚,大批網民留言大讚男童孝順,老闆好人:「好可愛的弟弟」、「店主萬歲,好人一生平安」、「下次他還有來買的話,叫我,我買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