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4 15:59:00

12港人拘留內地惹質疑 譚耀宗:不應亂批內地司法

分享: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12名港人被指偷越國境罪遭內地刑事拘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社交網站稱,該12名港人「企圖把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有關說法惹來關注。港區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華春瑩的有關說法是回應美國國務卿的言論,批評美國「手伸太長」,甚麼事都要管。被問到該12名港人家屬委派的律師不能與他們見面,會否影響港人對內地「陽光司法」的觀感,譚耀宗指,內地司法過程有依據,不應隨便胡亂批評內地司法制度及法律,內地當局會公開透明講述情況。

譚耀宗續稱,不能將香港與內地的有關做法做比較,因為兩地有不同司法程序,內地方面是可以滿足當事人見律師的要求,但要視乎當事人是否已接受律師,不要負面地認為他們是「在威迫下接受內地律師」,強調國家是依法治國,不要用猜測代替事實。

對於該12名港人若涉及國家安全的控罪,應該在內地還是香港審理,譚耀宗則稱,目前有關案件仍在調查,未知有關部門如何起訴,他又說相信內地當局正在搜證或調查,若果起訴,會移交檢察院處理,再送上法庭,相信12名港人在服刑後可以回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