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4 16:06:00

14歲智障童「康橋之家」墮樓亡 死因庭裁定死於意外

分享:
14歲智障童院舍「康橋之家」墮樓亡,陪審團一致裁定死於意外。(資料圖片)

14歲智障童院舍「康橋之家」墮樓亡,陪審團一致裁定死於意外。(資料圖片)

14歲中度智障及自閉症男童梁子駿,5年前在葵涌私營殘疾人院舍「康橋之家」墮樓身亡,死因研訊今日踏入最後一日, 3女2男組成的陪審團經商議後,以全數5票一致裁定梁子駿「死於意外」。

死因裁判官黃偉權引導陪審員時稱陪審團時指,基於無任何證據顯示死者是死於是「非法他殺」,故可排除此選項,又指死者患自閉及中度智障,智商等同5至7歲,連熱水都不懂開,對生死概念模糊,亦無任何證據顯示他有自殺念頭,可排除「自殺」選項。

如陪審團接納法醫或其他證人的證供,可考慮死者「死於意外」,若無足夠證據裁定死因,便可考慮「死因存疑」,即代表死因不明。裁判官又指,考慮是否接納供詞時,可考慮證人背景,以及案發至今已經5年,證人可能會忘記細節。梁子駿於2016年8月23日下午約4時45分,在葵涌禾塘嘴街109至113號萬成大廈3樓「康橋之家」111號房墜樓,導致身體多處受傷身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