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0 04:30:00
日報

2手提電話懷疑失竊 載有監察122名檢疫人士資料

分享:

兩部用作監察檢疫人士的手提電話懷疑失竊,曾用作監察122人。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對事件深表遺憾,並向受影響人士致歉,但強調手提設有密碼,資料已加密,而該兩部電話的通訊服務已終止。資科辦已報警和通報私隱專員公署,並已即時加強資訊保安,防止同類事件再發生。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資科辦職員前晚盤點所有170部手提電話時,發現兩部失蹤,電話是供職員於資科辦在北角的聯絡中心內,用作監察強制檢疫人士有否留在居所。職員會通過監察通訊軟件,要求相關人士分享實時位置和進行視像通話。懷疑失竊電話載有相關人士的姓名、電話號碼、曾分享的位置和相片,但沒有他們的詳細地址。


私隱專員黃繼兒表示,已收到通報,並列為資料外洩案件處理。公署將作出跟進,展開循規審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