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18 22:43:00

2022年冬奧吉祥物誕生 內地網民:又係熊貓?

分享:
2022年冬季奧運會及冬季傷殘奧運會的吉祥物,分別為「冰燉燉」(圖左)及「雪容融」(圖右)。(互聯網)

2022年冬季奧運會及冬季傷殘奧運會的吉祥物,分別為「冰燉燉」(圖左)及「雪容融」(圖右)。(互聯網)

2022年冬季奧運會及冬季傷殘奧運會將於北京舉行,大會昨公布,兩者的吉祥物分別為「冰燉燉」及「雪容融」,其中「冰燉燉」原型為大熊貓,全身包著一層冰,有如冰糖葫蘆,頭部則有一圈彩色光環,靈感源自北京冬奧場館「國家速滑館」的「冰絲帶」外型。此外,冰燉燉形象酷似太空人,大會形容牠「是來自未來的冰雪運動家」,寓意現代科技與冰雪運動的完美結合。

有內地網民將同樣以大熊貓為原型的2008年北京奧運吉祥物「福娃」作比較,稱「還是覺得當年的福娃好看點」。還有人指出,由內地主辦的國際運動賽事,包括1990年亞運、2008年奧運及2022年冬奧,吉祥物都是大熊貓,質疑「偌大個中國難道除了熊貓就找不到其他吉祥物了嗎?」

至於「雪容融」則以紅燈籠為原型,身上融入天壇、和平鴿及長城等圖案。大會表示,雪容融寓意包容、寬容、交流互鑑,還有融合、溫暖、相知相融的意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