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2 04:30:00
日報

24日零本地或斷纜 檢疫酒店清潔工初確

分享:
香港仔利港中心昨晚被圍封,居民要強制檢測。(鍾式明攝)

香港仔利港中心昨晚被圍封,居民要強制檢測。(鍾式明攝)

連續24日的「零本地感染」紀錄今日恐再斷纜!本港昨錄得約10宗新冠肺炎初步確診,包括檢疫酒店油麻地紅茶館酒店的41歲女兼職清潔員,她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昨最後一次上班,另近期有在鴨脷洲的冠藍軒酒店和淺水灣南灣道12A號2號兼職清潔,感染源頭未明。澳門衛生局昨透露,通關後港人會獲得藍色健康碼,抵澳後禁止參與不戴口罩的活動,惟隨著新個案,通關日期或再添變數。
 

衛生防護中心昨錄得4宗新確診,全屬輸入個案並帶有L452R。至於該宗本地源頭未明初步確診,病人沒有病徵,前日經酒店員工定期檢測初步確診,其所住的香港仔利港中心昨晚被圍封強制檢測。翻查資料,油麻地紅茶館酒店周一有一名47歲印尼外傭確診,同樣帶有L452R。

與此同時,港澳兩地繼續磋商通關事宜,澳門衛生局昨透露兩地已就便利措施初步達成共識,對象只限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人士,他們要持有48小時內陰性檢測報告,抵澳後要檢測多次。屆時他們會獲藍色健康碼、須入住酒店指定樓層,且不能參與飲食以外的不戴口罩活動、聚會等。不過,當局指暫未有具體通關日期。

台灣方面,疫情趨於穩定,昨新增47本土確診、13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本月12日疫情三級警戒期滿,是否降級要視乎屏東Delta群組等幾個感染群組情況,而目前屏東Delta變種病毒「看起來沒有外擴」。指揮中心又指,正研究解除警戒後再爆發疫情的應急措施,近日亦會制定並公布不同行業防疫指引,特別是飲食業,為逐步開放堂食做好準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