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4 09:45:00

3中企遭紐交所除牌 中證監轟美「任性」

分享:
中證監表示,支持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及中國聯通香港依法維護自身權益。(互聯網)

中證監表示,支持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及中國聯通香港依法維護自身權益。(互聯網)

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日前宣布將對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及中國聯通香港3家中國企業展開除牌程序,中國證監會昨表示,已注意到此情況,堅決支持該3家公司依法維護自身權益。中國證監會又指出,美國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有賴於全球企業和投資者對其規則制度包容性和確定性的信任,但近期美國一些政治勢力不惜損傷美國資本市場的全球地位,持續無端打壓在美上市外國公司,體現規則制度的隨意性、任性、不確定性,「這是不明智的行為」。

【相關新聞】【中美角力】紐交所將撤中國移動等3華企上市地位

中國證監會指,該3家公司發行美國預託證券(ADR)並在紐交所上市接近或超過20年,一直遵守美國證券市場規則和監管要求,受到全球投資者普遍認可。紐交所直接公告啟動對該3家公司的除牌程序,是由美國政府針對所謂「中共涉軍企業」的行政命令引發,美方出於政治目的實施行政命令,完全無視相關公司實際情況和全球投資者的合法權益,嚴重破壞正常市場規則和秩序。

中國證監會又提到,該3家公司的ADR總規模不大,市值合計不足200億元(人民幣,下同),在該3家公司總股本中,比例最多只佔2.2%,其中中國電信只有約8億元,中國聯通只有約12億元,「流動性不足,交易量很小,融資功能缺失」,即使除牌,對公司發展和市場運行的直接影響相當有限,相信他們能夠妥善應對行政命令和除牌措施造成的不利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