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03 14:12:00

3名曾到武漢病人已退燒 仍有1人留醫

分享:
(香港電台)

(香港電台)

本港有3宗曾到武漢返港後到公立醫院求診的個案,3名病人均已退燒,當中2人已出院,仍然留醫瑪嘉烈醫院的男子情況穩定。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表示,早前到屯門醫院求診的個案正進行病毒基因排序,暫時未有結果,兩日後有結果。

賴偉文說,醫管局會嚴陣以待做好監控措施,包括擴闊監測情況,如病人發燒、呼吸道系統感染或有肺炎病徵,並於病發前14日內到過武漢,都會隔離病人,而即使病人不曾到過當地濕街市或海鮮市場,局方也會通報衛生防護中心。

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說,現時本港對於武漢爆發不明肺炎所獲得的資訊有限,他引述北京大學一名教授指,個案懷疑涉及新發的冠狀病毒,但仍需時了解情況。他說,本港3宗個案的病人均沒到過涉事的武漢海鮮市場,相信未必與武漢的個案有關,暫時資料未見武漢肺炎個案有人傳人跡象,認為公眾不用過於擔心,但他提醒市民加強個人衛生,在人多擠迫的地方,可以配戴外科口罩,預防病毒傳播,並勤洗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