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0 04:30:00
日報

3界別達百分百 選委會選舉總投票率近九成

分享: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左2)及馮驊(右2)一同倒票。(莊振邦攝)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左2)及馮驊(右2)一同倒票。(莊振邦攝)

選委會選舉昨以近九成投票率落幕,當中法律界、「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及科技創新界的投票率達百分百。這次選舉開放予4,889名選民參與,約有4,830人投票,臨時投票率約89.59%。40個分組界別中,只有13個界別須投票競爭,共有412名候選人競逐364個席位,即平均1.13人爭一個位;而競爭最激烈的為社福界,24名候選人爭14個席位。特首林鄭月娥指,完善選舉制度後首場選舉順利舉行,認為近九成投票率「反映各界別分組成員對新選舉制度的支持」。

選管會主席馮驊比原定遲1小時始會見傳媒,他解釋今屆有電子派票,票站人員須核對電腦紀錄故較以往多了程序,澄清並非有失票;今次選民較過去少,惟需時運到灣仔會展中心的中央點票站,並分成不同界別分組點票。截至昨午4時,共接獲5宗投訴。

(相關新聞見A4)

3界別達百分百 選委會選舉總投票率近九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