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18 06:00:00

政府「褪軚」一哥稱6.12非全面暴動 3行會成員發聲撐林鄭

分享:

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觸發兩次大規模的「百萬行」,特首林鄭月娥更備受下台壓力,她昨急忙會見不同界別人士「補鑊」,向與會人士解釋並親自道歉。3名與林太關係密切的行會成員陳智思、林正財及任志剛亦齊發聲為特首說項,明言「暫緩」修例已等於「撤回」,盼社會給林鄭月娥機會;林正財更指學生不是「暴徒」,政府亦無將「6.12」衝突定性為「暴亂」,力圖為事件降溫。警務處長盧偉聰昨晚會見傳媒,否認將「6.12」整個示威活動定性為暴動,澄清只針對干犯暴動罪的示威者,形容當日大部分示威者均和平理性地表達意見,其說法亦明顯「褪軚」。

外界原預期林鄭月娥會趁今日召開行會會議前向公眾作進一步交代,但特首辦昨晚表示,由於通往特首辦及政府總部附近的馬路仍被阻塞,行會今日將休會,至於特首會見傳媒的安排將稍後公布。

林鄭月娥前晚透過政府新聞處發表聲明向市民致歉後,昨日並無公開現身,僅在禮賓府分批會見行會成員、教育界及宗教界等不同界別人士。與會的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說,林鄭月娥主動就政府工作不足引致社會對立及分化表示歉意,她亦多次強調暫緩修例的效果等於撤回,並指會致力修補與年輕人的關係。

Ad Block


陳智思:特首要不斷致歉展誠意
行會召集人陳智思昨在港台節目說,大批市民過去兩周接連上街,反映政府推動修例工作完全失敗,相信事件對林鄭月娥是很大教訓,並指對方已感到非常歉意及內疚。他又說,林鄭月娥的性格是「做事的人」,「真係嘅政客,歉意唔係只會講一次,係講十次、二十次,因為有時只講一次並唔足夠」,但他指事件發展至今,「可能真係要不斷講(歉意),咩場合都要繼續講,令人哋先覺得真係真誠,佢喺呢方面真係要改善。」

Ad Block

政府將修例工作暫緩而非撤回,陳智思直言,「技術上其實條法例已經玩完咗,就算下任特首都唔會敢拎出嚟。」至於林鄭月娥能否完成任期,他指林太過去2年做了很多工作,「真係好可惜,一個議題將佢過去兩年所有做嘅嘢一鋪清袋,我希望大家俾多個機會佢。」


林正財:政府無定性暴亂
另一行會成員林正財表示,昨再與林鄭月娥會面,林太清楚及真誠表達道歉,特首及其團隊會深刻反省及反思,他認為特首前日的聲明十分有誠意,並指目前所謂的「暫緩」基本上等於「撤回」。對於民間要求平反「暴動」定性,林正財說,不認同「學生是暴徒」的說法,從近日發生的事,大部分學生都很和平表達訴求,他強調,「政府完全冇定性話邊個日子所發生嘅事係一個暴亂」,並指根據法律,不等於政府一定會以暴動罪名控告被捕人士,待警方調查及律政司考慮,才會按個別人士在當日的行為作出檢控。

Ad Block

另一行會成員任志剛發表聲明,指林鄭月娥一直盡心為香港服務,支持她繼續擔任特首,又指暫緩執行修訂《逃犯條例》其實已是撤回。任志剛又說,相信大部分學生和平理性表達訴求,只有小部分是害群之馬,使用暴力破壞社會秩序,他指香港面對很大挑戰,政府有大量工作,希望事件告一段落,讓社會重回正軌。 (相關新聞見A2~A6)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