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2 04:30:00
日報

4.15國家安全教育日 楊潤雄︰已去信學校辦活動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周四是實施港區國安法後首個國家安全日,政務司長張建宗表示,市民應該有自發的責任和使命感,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是個別具意義的日,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舉辦主題講座及活動,包括5間政府紀律部隊訓練學校會舉辦開放日,讓巿民能從多角度了解國家安全。
 

他又稱,國家安全涵蓋範疇相當廣泛,而且與人民的利益息息相關,不限於傳統觀念的政治、國土和軍事安全,亦包括十多個其他重點安全領域,包括經濟、文化、社會、科技、網絡、生態、資源及核安全等。如疫情防控戰,是生物安全方面史無前例的全球新挑戰,關乎國家安全、香港社會安全,以及市民生命安危。

教育局長楊潤雄指,已去信全港學校,建議趁國家安全日當日或前後日子舉行活動,例如升掛國旗和區旗、奏唱國歌、透過早會及課堂講解國家安全理念等。局方亦會繼續支援學校國家安全教育的工作,包括發出課程文件闡釋國家安全教育的理念、如何連繫結合不同科目的課程內容也會提供教學示例、安排教師培訓及探訪學校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