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3 18:39:00

47人初選案|鄭達鴻彭卓琪柯耀林獲准保釋(更新)

分享:
47人初選案,鄭達鴻彭卓琪柯耀林獲准保釋。(資料圖片)

47人初選案,鄭達鴻彭卓琪柯耀林獲准保釋。(資料圖片)

【18:37更新】彭卓琪及柯耀林的社交網站專頁發文感謝各人關心及支持。

【17:23更新】柯耀林獲准保釋。

【16:43更新】彭卓琪獲准保釋。鄭達鴻離開高院時,雙手合十及鞠躬說「希望大家撐住」,並無接受採訪,之後由親友陪同下乘私家車離開。

【15:34更新】在聽取陳詞後,法官指有足夠理由相信被告郭家麒獲保釋後,或會繼續作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因此批准律政司的覆核,郭家麒需要繼續還押。

【13:00更新】經過逾1小時審訊,和審視所有材料後,高院決定不信納譚文豪不會繼續作出危害國家安全行為,批准律政司的覆核,譚文豪需要繼續還押。

【11:39更新】鄭達鴻獲准以10萬港元現金、100萬港元現金人事擔保外出。要交出所有旅遊證件不得離港,居住在報稱地址,每星期4天到北角警署報到,並要遵守晚12朝7的宵禁令。其他條件包括要求被告不得作出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的言論行為,不得組織參與任何選舉,亦不得聯絡任何外國官員或議員。

【11:23】47名去年組織或參與初選的民主派人士,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部分人早前申請保釋被拒,高等法院今日由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處理律政司就民主派初選案5名被告的保釋覆核,包括前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及郭家麒,東區區議員鄭達鴻、南區區議員彭卓琪及西貢區議員柯耀林。其中鄭達鴻獲准保釋。

Ad Block

聆訊早上9時半開始,早上7點半,約30人在法院外排隊等候旁聽,多名警員在法庭外圍戒備,亦有多輛警車停泊在金鐘道佈防,人潮在8時開始派籌後散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