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3 04:30:00
日報

5歲童疑遭虐待致死 陪審團今續商討裁決

分享:

5歲女童敗血症死亡,疑遭虐待致死,8歲兄長疑同遭虐待;兩童的29歲生父及30歲繼母被控謀殺罪,繼外婆被控4項殘酷對待兒童罪,高等法院(圖)法官昨早完成引導3男4女的陪審團,提醒陪審員須以常識及證據作判斷,法庭希望陪審團可盡量達到一致共識,或最少5比2或6比1的大比數裁決;陪審團於早上11時半前退庭商議,至晚上仍未有裁決,法官指示陪審團休息,今早再議。
 

法官黃崇厚表示,陪審員應考慮被告虐待女童的頻密程度,是否令女童致死的主因,亦應考慮專家的傷勢報告、女童健康狀況、證人供詞等,並根據證據決定甚麼是真確及可靠,若證據間有缺口,陪審員亦不應自行推測,又提醒陪審員不應被情緒影響決定,亦不應因為女童的繼母是否受精神病及壓力困擾,而過早得出她是否有意圖虐待女童的結論。

至於女童的繼外婆,法官指被告需要工作,留在女童家中的時間有限,又提醒被告一方曾質疑女童兄長及繼姊證供有矛盾及混亂。

生父和繼母被控1項謀殺罪,指他們於18年1月6日謀殺女童Z。兩人否認謀殺罪,但認誤殺罪,不獲控方接納。兩名被告承認兩項殘酷對待兒童罪。繼外婆則否認4項殘酷對待兒童罪,控罪指她於17年8月至18年1月6日,故意虐待和忽略女童Z和男童X。X和Z在案發時分別8和5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