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9 11:59:00

52年來首次|據報明珠台不播今屆奧斯卡金像獎 其他電視台亦無播放權

分享:
有報道指,本屆奧斯卡金像獎將52年來首次不在香港的電視頻道播放。(資料圖片)

有報道指,本屆奧斯卡金像獎將52年來首次不在香港的電視頻道播放。(資料圖片)

第9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下月26日香港時間上午8點在洛杉磯播出。英文傳媒《The Standard》引述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發言人報道,TVB由於沒有播放權(broadcasting rights),屆時《明珠台》將不會播放奧斯卡頒獎典禮,並強調決定純屬商業決定。報道又指,除TVB外,NowTV、ViuTV,有線電視或開電視也未獲播放權,意味香港自1969年以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首次不在香港播放。

往年,奧斯卡頒獎典禮從2月10日凌晨5點30分開始在明珠台直播,頒獎典禮在早上9點舉行,按過去慣例會於晚上9點重播。停播的消息最先於上周在網上傳出,有網民發現每年重播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明珠台,於今年重播時間,即當日晚上9時半將播放電影《黑鷹15小時》。

由奧斯卡影后法蘭絲麥杜文(Frances McDormand)主演、美籍華裔女導演趙婷執導的《浪跡天地》(Nomadland) 獲奧斯卡6項提名。但趙婷被內地網民指曾作出批評中國的言論,其後電影於《浪跡天地》原定於下月上畫的信息亦被刪除。另外,紀錄香港反修例示威的35分鐘紀錄片《不割席》(Do Not Split),亦入圍「最佳紀錄短片」最後五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