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24 06:00:00

59折新居屋首日派表 奇則都要上車

分享:

房委會昨開始派發新一期居屋的申請表及項目簡介,下周四開始接受申請,預計8月攪珠,11月揀樓。今期居屋以市價五九折出售,6個屋苑共提供4,871個單位,售價由156萬元至529萬元。從項目的圖則及樓書顯示,今期居屋不乏「獨特」設計、奇則處處,包括沙田旭禾苑設的五角形儲物室、馬鞍山錦暉苑價值31萬元的的減音露台等。不過在「上車難」的魔咒下,仍吸引大批市民申請。房委會表示,截至昨午5時,共派出3.3萬份居屋和「白居二」的申請表,當中1.3萬份為綠表,2萬份為白表。

{左圖}沙田旭禾苑設與廚房大小相若的儲物室。

{左圖}沙田旭禾苑設與廚房大小相若的儲物室。

慈母替子遞表十六年
今期居屋包括何文田冠德苑、長沙灣凱德苑、葵涌尚文苑、將軍澳雍明苑、馬鞍山錦暉苑及沙田旭禾苑。房委會首次提供網上申請,但昨仍有大批希望及早「上車」或「抽獎」的市民到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排隊攞表,更一度出現人龍。其中,丁女士稱自兒子18歲開始替他遞表申請居屋,至今已16年,惟持「白表」的兒子一直沒有中籤。她慨嘆,明白兒子不想與老人家同住,只希望自己可「幫吓手,等佢負擔少啲。」被問及為何不在網上申請,她坦言「(兒子)要催先申請,索性我幫佢攞埋。」

Ad Block

從事裝修、34歲的謝先生,現時與妻子及3名子女住在荃灣區私人樓宇,他指自己心儀何文田冠德苑,因其地理位置較佳,及屬於名校校網,對子女升學有幫助,期望可購入該屋苑的3房單位;次選則是環境寧靜的馬鞍山錦暉苑。至於被形容為「奇則」屋苑的沙田旭禾苑,他直言「一定唔會要!」謝先生又指,自己有能力支付首期,相信不需家人協助,希望可與家人「搬大啲」,住得更舒適。

 

五角形儲物室 減音露台
今期6個屋苑中,以提供830個單位的沙田旭禾苑,單位間隔最為獨特。屋苑屬單幢式「摩天居屋」,共47層,其中84個294方呎的小單位設有29方呎的減音露台,露台計入實用面積後約值18.9萬元。該屋苑每層共有19個單位,部分較大面積的單位(14至18號室)設計較「三尖八角」,單位門口旁設有一個呈五角形、與廚房大小相若的儲物室。旭禾苑對出的火炭村附近有零散山墳,火炭村旁亦設有認可殯葬區,景觀稍遜其他屋苑。

Ad Block

同樣設減音露台的馬鞍山錦暉苑,提供735個單位,實用面積276至455方呎不等,當中有175個實用面積逾400呎的單位,設41方呎的減音露台,按單位呎價計算,減音露台最貴值31萬元。至於將軍澳雍明苑雖然地理位置優越,部分單位更可能坐擁海景,不過屋苑兩座分別每層有30及38戶,但每個樓層卻僅2至4部升降機可到達,即平均每層9.5至15戶共用一部升降機,料住戶在上下班繁忙時間,需預留多一點時間「等𨋢」。

至於「樓王」何文田冠德苑,有603個單位,當中實用面積最大的單位(約568平方呎),約可間出3間房,加上屋苑的落成日期為今年9月,隨時即買即住。但售樓須知顯示,項目包括人工斜坡,業主日後可能要負擔維修保養費用。

Ad Block
房委會表示,昨累計約有1.4萬人次到訪客務中心。(陳奕釗攝)

房委會表示,昨累計約有1.4萬人次到訪客務中心。(陳奕釗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