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4 04:30:00
日報

70港人鑽石公主號染疫 再次出發 入境處再派人赴日協助

分享:

接載滯留「鑽石公主號」上港人乘客的第三班包機昨早抵達香港國際機場。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表示,現時仍有70名確診新冠肺炎港人在日留醫,另外約30名緊密接觸者須在當地接受檢疫。入境處長曾國衛(圓圖)指,行動仍未結束,未來會繼續支援仍在當地的港人和密切接觸者,但未有回應會否安排第四班包機。

乘客隨即登上旅遊巴前往駿洋邨隔離檢疫。

乘客隨即登上旅遊巴前往駿洋邨隔離檢疫。

百人仍留日本
僅搭載5名滯留日本港人乘客的包機昨早約6時飛抵本港,5名乘客隨即被安排入住駿洋邨接受14日檢疫。負責帶領今次撤離行動的曾國衞、區志光和大部分特遣隊成員,亦隨包機返港。區志光昨早在機場見記者時表示,共有195人,包括193名港人及2名澳門居民先後乘坐3班包機回港;而目前仍有70名確診港人及約30名緊密接觸者須在日本接受治療或隔離。據悉,有兩人須用人工肺協助呼吸,兩人要插喉,衛生署高級醫生(特別預防計劃)黃駿君稱,已接觸逾6、7名情況較嚴重的香港患者,稱他們在當地得到適切治療。


早前日本政府承認,有23名郵輪乘客在未有接受檢測的情況下獲准登岸,區指正與日本當局聯絡,當中是否包括港人。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在記者會上表示,無跟隨包機回港的乘客返港後,入境處會通知衛生署跟進。現時自行回港的乘客均已入住駿洋邨接受隔離檢疫。


數名入境處人員仍留在日本,繼續協留在當地接受治療的港人。曾國衛稱,行動仍未結束,入境處職員未來會繼續提供協助和支援,並透露10名入境處職員昨已出發前往日本,幫助未能隨包機返港的港人。


日本第3宗郵輪客死亡病例
另外,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厚生勞動省昨宣布,一名曾乘坐鑽石公主號郵輪的八十多歲日本男性死亡,是該船第3宗死亡病例。報道指事主早前因肺炎徵狀送院,但病情無好轉,延至昨日離世。厚生省以「尚未得到遺屬同意」為由,沒有公布死者是否確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只稱他長期病患、死因是肺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