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3-27 06:00:00

8人無投票 選票首現粗口大字

分享: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全港1,194名選委中,昨有1,186人投票為本港選出心儀特首,投票率高達99.33%。換言之,只有8人未有投票。今屆有5張問題選票,其中有選委在選票以剔號蓋印寫上粗口單字,事後有關相片在網上瘋傳,認為是反映無票的港人心聲。亦有人寫上「公民抗命,無畏無懼,我要真普選」(圖),最終有4張選票獲選舉主任裁定無效。


另有兩張裁定無效的選票,分別是有選委以剔號在選票上砌成交叉標誌,以及一張選票剔選了3名候選人。有一張投給林鄭月娥的選票「剔唔正」,但選舉主任確認為有效,因投票意向清晰。今屆只有19張白票,較上屆的75張少。


被問及有選票被寫上粗言穢語是否不尊重選舉,選管會主席馮驊未有正面回應,只稱問題選票由選舉主任處理,認為選民有選擇其投票的意向,如有文字或記號可辨識到身份,亦會作無效選票處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