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6 04:30:00
日報

BioNTech疫苖 政府認可在港緊急用

分享:
梁栢賢(中)倡先安排較健康長者接種疫苗;右為曾浩輝。(何美澄攝)

梁栢賢(中)倡先安排較健康長者接種疫苗;右為曾浩輝。(何美澄攝)

政府認可復星/BioNTech新冠疫苖在港緊急使用,昨日起生效,準備供港的首批約100萬劑BioNTech疫苗,正進行安全和品質測試,預計下月下旬由德國運抵香港。政府接收到疫苗並完成質檢程序後,將盡快啟動全港性疫苗接種計劃。

當局說,留意到世衛檢視歐洲及世衛全球數據庫的呈報死亡個案後,認為個案總死亡率及死因均符合預期,體弱長者接種復星/BioNTech的疫苗後,死亡率並無異常增加,認為長者接種該疫苗仍然有利。政府已成立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持續監察接種疫苗可能出現的不良反應。

另外,疫苗接種計劃專責小組成員梁栢賢指,考慮到疫苗副作用,建議先揀選一小部分較健康的長者接種疫苗,觀察運作是否暢順,以免院舍多人發燒影響運作。他續稱,陪同長者的年輕照顧者亦可安排一併接種,減低長者感染風險。檢疫中心職員、紀律部隊人員或食環署職員工作屬於高危,亦應納入為下一批優先群組。衛生防護中心前總監曾浩輝則表示,若企業未來希望為全數員工接種疫苗,建議分批接種,以免因出現過敏症狀影響公司運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