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19 06:00:00

CNN諷林鄭生硬道歉 文翠珊晤胡春華籲尊重中英聯合聲明

分享:

近200萬港人上街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特首林鄭月娥昨舉行記者會表示「真誠道歉」,但拒絕說「撤回」,外媒關注林鄭的表現,美國CNN形容,林鄭「罕有地公開道歉」,但她「有點生硬、毫無感情的表現(somewhat stilted, emotion-free display)」,能否令批評者滿意,成為疑問(doubtful)。英國首相文翠珊則向中國副總理胡春華當面提到本港大型示威,稱《中英聯合聲明》須受尊重。

文翠珊(左)會見到訪的胡春華(右四)。(新華社)

文翠珊(左)會見到訪的胡春華(右四)。(新華社)

CNN指,林鄭始終不肯說「撤回」修訂,只重複上周六的言論。英國BBC記者Nick Beake提問,問她為何既不下台,又不撤回修訂,林鄭稱暫緩修例證明她已聆聽市民訴求,又說「不太可能」在今屆立法會明年結束前通過修例,對此政府會接受現實。BBC形容,林鄭在記者會上「試圖展現和解的調子」。


《衛報》:民憤不會冷卻
英國《衛報》指,支持反修例的民眾一直等待政府回應,但眼見林鄭表現,毫無疑問民憤不會冷卻,林鄭及北京為防局勢再惡化,會評估進一步讓步的代價。路透社指,林鄭「表現得既懊悔又藐視(appearing both contrite and defiant)」,主要重複之前的言論。

英國政府關注本港局勢,首相文翠珊周一與到訪的中國副總理胡春華會晤,發言人稱文翠珊會上提到港人反修例大型遊行,強調《中英聯合聲明》具法律約束力,其列明的權利及自由須受尊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則稱,香港的和平示威令人動容,「我們看到港人表現出他們享有言論自由、集會自由的基本權利」。另《華爾街日報》指,林鄭錯判形勢激起大規模示威,長遠影響中港融合及兩岸關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