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1 13:23:00

DSE|考評局:暫未收《國安法》指引 楊潤雄稱中史列必修科未必獲接受

分享:
考評局秘書長魏向東稱,暫未收到政府因應《國安法》實施而提出的指引或意見。(資料圖片)

考評局秘書長魏向東稱,暫未收到政府因應《國安法》實施而提出的指引或意見。(資料圖片)

DSE今日放榜,今屆誕生七名狀元。考評局秘書長魏向東表示,疫情下本屆考生成績不俗,並指暫未收到政府因應《國安法》實施而提出的指引或意見,強調所有出題工作均交由審題委員會負責,並按課程大綱決定,考評局不會就個別科目提供出題指引。

相關新聞:DSE放榜|6間中學誕7狀元 包括3名超級狀元

對於考評局早前宣布,明年恢復英文科口試,但中文科口試繼續取消。魏向東稱,有關決定由課程委員會開會後作出,其中一個考量是中文科屬母語,平常考生均會使用,相反若取消英文會令學生缺乏有關培訓,對升讀大學有影響。

本月底公布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樣本

另外,高中四個核心科目的新考評模式,將於2024年文憑試推行,除中英文科有較大變動外,通識課將改革成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並正與中學測試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體型,以及指定評分標準,預計本月底將推出樣本試卷。

中史改列必修科 楊潤雄:學生家長未必接受

今日舉行立法會大會,有議員關注社會有聲音建議將中國歷史科,列為高中必修科目。教育局長楊潤雄書面回覆時稱,有關建議會影響整體高中課程結構,亦會減少學生的科目選擇及增加選科限制,未必獲得學生及家長接受。

Ad Block

楊潤雄指,中史教育是國民教育的重要部分,當局已於2018/2019學年將中史於初中改為獨立必修科,而新推行的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能幫助學生從多角度理解香港、國家及當代世界。

楊潤雄重申,需要讓市民全面、準確認識香港特區的憲制秩序,以及香港與中國的歷史及文化的連繫,亦要培養他們對中華文化的尊重,以及對中國發展的了解及認同。

楊潤雄稱,中史於初中已改為獨立必修科。(資料圖片)

楊潤雄稱,中史於初中已改為獨立必修科。(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