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2 09:34:00

FBI警告防範極右份子發動暴力 拜登:不怕在國會山莊宣誓

分享:
FBI警告防範極右份子發動暴力,拜登:不怕在國會山莊宣誓。(AP)

FBI警告防範極右份子發動暴力,拜登:不怕在國會山莊宣誓。(AP)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將於下周三(20日)宣誓就職,聯邦調查局(FBI)警告各州及地方執法部門,應該防範極右分子在典禮前後,可能發起的暴力行為。首府華盛頓頒布緊急狀態。拜登表明不會怕在國會山莊宣誓。

相關新聞:美國眾議院啟動彈劾特朗普程序

聯邦調查局向全國執法機構發出警告,指首都華盛頓以及全美50個州的首府,很可能在本月16日至20日期間,受到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暴力威脅,聯邦調查局又點名指其中一個極右翼組織,號召在拜登就職前後衝擊各州和地方政府,以及聯邦政府大樓和法院。

總統特朗普批准華盛頓頒布緊急狀態,有效期至1月24日。華盛頓頒布緊急狀態。市長鮑澤呼籲民眾避免到當地親身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而是以視像方式參與,並指已去信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要求由1月11日至24日加強在華盛頓的保安,確保總統就職典禮順利進行。國防部將會部署1.5萬名國民警衛軍到華盛頓,協助維持秩序,其中1萬人將於星期六進入首都。

拜登表明,不會怕在國會山莊戶外宣誓,又說最重要是向那些煽動暴亂並威脅民眾生命的人作出追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