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4 04:30:00
日報

GPS追蹤兼溫度監控 輝瑞疫苗分發全美國

分享:

美國輝瑞藥廠與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上周五獲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授權緊急使用後,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疫苗接種計劃隨即展開。約300萬劑疫苗本周一起將在3日內陸續送抵全國逾600個分發點,讓醫療機構為醫護及護理院舍的長者優先接種,首批疫苗周日在輝瑞的密歇根州廠房開始運送。
 

輝瑞疫苗在密歇根州廠房入箱。(美聯社)

輝瑞疫苗在密歇根州廠房入箱。(美聯社)

加州一間醫院準備極低溫的疫苗儲存設施。

加州一間醫院準備極低溫的疫苗儲存設施。

聯邦官員指,料疫苗最快周一送到145個分發中心,周二送抵另外425個,周三到達其餘66個。疫苗將存於攝氏零下70度、特製的乾冰保溫箱內,由速遞公司分發,全程有GPS定位追蹤及溫度監控,確保疫苗持續10日低溫儲存,而疫苗運抵醫療機構後,每日最多只可開箱兩次,防止其變質。此外,預計部分人打針後會出現頭痛等輕微副作用,醫護會輪流接種確保有足夠人當值。美國累計逾1,606萬人確診、29.7萬人死亡,統籌疫苗分發的美國陸軍將領佩爾納(Gustave Perna)形容,這天如二戰盟軍登陸諾曼第「D-Day」般重要,但並非抗疫結束,還要打多個月硬仗。輝瑞早前指,預計本月底前可給美國供應2,500萬劑疫苗。

FDA專家指,除非對其他疫苗有過敏反應,民眾可放心接種輝瑞疫苗,惟疫苗副作用仍引起公眾疑慮。FDA上周四公布對輝瑞疫苗的簡報披露,第三期臨床測試中,有4名美國志願者注射疫苗後,出現俗稱「面癱」的貝爾氏麻痺(Bell's palsy),安慰劑組則沒人有此情況。報告指,疫苗組的貝爾氏麻痺比率符合預期,暫未有確切證據顯示與疫苗有關,但FDA建議須密切監察民眾打針後可能出現相關症狀。

南韓單日確診連創新高
全球疫情方面,南韓冬季爆發的第三波疫情堪憂,周日增1,030宗確診,是單日新症首次破千,亦是連續第2日創新高(上周六紀錄為950宗),累計42,766人染疫。總統文在寅召開疫情緊急會議,指須考慮將全國防疫級別上調至最高的第3級。日本神奈川縣一名沒長期病患的五十多歲輕症男病人,本月9日住進酒店療養,兩日後猝死,死因為「新冠病毒引發急性支氣管肺炎」,令人關注輕症者嚴重併發症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