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9 09:00:00

Switch用途|學生輪流「揸Fit」 提升運動樂趣

分享:
(左起)陳廣裕及姚偉銘

(左起)陳廣裕及姚偉銘

同學輪流「揸FIT」。

同學輪流「揸FIT」。

甚麼是夢想校園?學校大堂設計成離境大堂,有巴士教室,放有扭蛋機、夾公仔機,學生可放入在校內好表現兌換成的「Shine幣」換取小玩具,同時亦可換取非物質獎勵,如與校長的寵物狗「約會」。快樂的氛圍更不止於此,位於大埔的三水同鄉會禤景榮學校因想鼓勵學生多做運動,本月參與由體育慈善機構舉辦的比賽,學生可以體育堂及課餘在校內玩做運動的打機遊戲。

換領Shine幣扭蛋。

換領Shine幣扭蛋。

該校自4年前起逐漸將校園化身成「童趣樂園」,近年推行「成長樂印小冊子」,當學生表現良好,例如上課積極、自律守規等,便可以加分,例如全周交齊功課可獲2分、默書全對可獲4分,而累積一定分數可以換領獎勵。大部分獎勵均屬非物質,例如與老師打機、打波、學魔術,每項獎勵需要以30分換領,另外可以憑50分換取和校長的寵物狗「約會」。此外,亦可兌換「Shine幣」,將之投入特製的扭蛋機及夾公仔機,以換取小玩具。該校訓輔組老師姚偉銘指,希望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鼓勵他們重視人際關係,高於物質和金錢。

 

本月該校學生歡樂程度升級,學生在上體課時,可以用Nintendo Switch遊戲機及健身環大冒險(Ring Fit Adventure)遊戲,「邊打機邊做運動」。老師會先揀選熱身模式,讓學生緩跑3至5分鐘,之後正式「闖關」,做伸展、深蹲等動作,訓練學生的肌肉。同為體育科老師的姚偉銘稱,因遙控只有一個,學生需要輪流「揸Fit」,而其他同學則手持膠圈跟著做動作。而學生於「小息」時間都可以使用,但須由老師從旁指導。

「闖關」時須做伸展、深蹲等動作訓練肌肉。

「闖關」時須做伸展、深蹲等動作訓練肌肉。

其他同學手持膠圈跟著做動作。

其他同學手持膠圈跟著做動作。

姚偉銘指,肌肉訓練及伸展動作「本身比較悶」,但利用做任務、闖關作為誘因,能增加學生訓練動機,而且做得愈準確便能得到更高分數,有助糾正學生運動姿勢。

 

遊戲機由凝動香港體育基金「校園體感運動大激鬥!」先導計劃借出,與其餘5間小學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比賽,計算各學生闖關進度、時間及卡路里消耗量等,累積分數最高的學校可以保留遊戲機。該校體育科主任陳廣裕指,希望提高學生做運動的動機,故得知計劃後立即報名參與,有信心能贏得比賽。學生對活動反應不俗,但校方坦言,不幸落敗,亦不添購該遊戲。

學校有蓋操場設計成離境大堂。

學校有蓋操場設計成離境大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