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2-14 06:00:00

UGL案律政司不作檢控 梁振英首現身無回應

分享:
林卓廷(左)要求律政司公開不作檢控的法律意見。(黃文山攝)

林卓廷(左)要求律政司公開不作檢控的法律意見。(黃文山攝)

前特首梁振英收取澳洲企業UGL 400萬英鎊的案件,以及他與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涉嫌干預立法會專責委員會的調查,律政司前日指無足夠證據提出檢控。梁振英昨出席活動後無回應記者提問,而正在訪京的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稱尊重律政司決定,但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認為律政司未能釋除公眾疑慮,要求律政司到立法會交代,並公開法律意見全文,否則提出司法覆核。

 

率領代表團訪京的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表示,尊重律政司的決定,又指根據《基本法》,律政司檢控權屬法定權力,相信律政司長鄭若驊是經過全面考慮才作出有關決定。

對於律政司為何無就案件向外尋求獨立法律意見,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昨日稱除律政司聲明外,沒有其他補充。

林卓廷則要求,鄭若驊出席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交代理據,同時公開不檢控的所有法律意見全文,否則民主黨考慮提出司法覆核,並申請法援。林以前行政會議成員林奮強「偷步賣樓」的案件作比較,指當時律政司不檢控林的聲明長達5頁,UGL案件更為複雜,但律政司聲明僅1頁紙左右,他認為當中無解釋理據,僅宣布律政司的決定,難以釋除公眾疑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