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31 16:55:00

VTC嘉許傑出學徒 助培養工程界生力軍

分享:
VTC學徒訓練委員會主席黎永覺(中)與得獎學徒李芷珺(右)、僱主代表(左)合照。

VTC學徒訓練委員會主席黎永覺(中)與得獎學徒李芷珺(右)、僱主代表(左)合照。

職業訓練局(VTC)於上周五舉行「2020年傑出學徒獎勵計劃頒獎典禮」,表揚16名表現出色、來自電梯、機電工程、建造工程和屋宇裝備等範疇的學徒,鼓勵他們以專業知識與技術,服務業界和社會,發揮所長。

得獎學徒之一李芷珺因應對機電行業的興趣,參加學徒計劃,學習升降機及自動梯維修保養的專業知識與技能。她表示:「參加學徒計劃,既能參與實務工作,又能於課堂上學習相關知識,相輔相成,使我工作和學習都更得心應手。」芷珺認為女性在體力上或不及男生,但細心和具耐性的特質能在工作上充分發揮,例如師傅會安排她協助複驗工作,助團隊完成維修項目。而每一次維修完畢,電梯暢順運作,都為她帶來很大滿足感。

另一位傑出學徒陳子珊為VTC「Earn & Learn職學計劃」學員,她在擔任營造技術員學徒期間,同時修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建造管理學高級文憑課程。子珊自言喜愛接觸新事物,她日常需要到不同建築地盤,負責地盤管理及執行職業安全相關的工作,見識到不同類型的工程項目,令她獲益良多。自小畏高的她,因對工作的熱誠,在參與戲曲中心的工程時成功克服心理障礙,於70米高的吊棚上工作也能應付自如,她對能夠參與大型建設項目,引以為傲。

VTC學徒訓練委員會主席黎永覺致辭時表示,學徒訓練為學員提供掌握專業知識與技能的機會。當中VTC「Earn & Learn職學計劃」在業界的支持下,自2014年推出至今已有超過300間公司及6,700多名學員參與,涵蓋「工程和科技」、「運輸」、「檢測及認證」,「醫療保健產業」及「設計、珠寶及創意工業」等多個專業領域。而於2019年推出的「職場學習及評核計劃」,亦得到參與「職學計劃」的僱主支持,為學員提供職場評核,有效提升培訓成效。

Ad Block

今年有超過200名註冊學徒獲僱主提名參加「傑出學徒奬勵計劃」,最終評審委員選出13名傑出學徒,另有3名學徒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優秀學徒奬」。

VTC學徒訓練委員會主席黎永覺(中)與得獎學徒陳子珊(右)、僱主代表(左)合
照。

VTC學徒訓練委員會主席黎永覺(中)與得獎學徒陳子珊(右)、僱主代表(左)合 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