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4 04:30:00
日報

WhatsApp重申不記錄對話 私隱專員質疑涵蓋所有用戶必要性

分享:
(By Anton  from Pexels)

(By Anton from Pexels)

即時通訊軟件WhatsApp更新私隱條款掀「網絡移民潮」,即使連日解畫,仍未能釋除公眾疑慮,私隱專員公署亦質疑仍存疑團,不理解新條款涵蓋所有用戶的必要,已去信WhatsApp總公司表達關注及提出建議。

WhatsApp要求用戶下月8日前接受新條款,否則無法繼續使用。私隱專員鍾麗玲表示,若新私隱條款和新政策關乎商業通訊,不了解為何所有用戶均涵蓋更改條款中,又指通訊軟件未能向用戶清楚說明甚麼資料被分享、分享目的,供用戶充分考慮達至明確真正的「同意」。她呼籲延長用戶考慮期、考慮豁免沒使用Facebook用戶於新條款外、提供其他方案予不同意條款的用戶繼續使用服務。

WhatsApp昨再重申,致力透過點對點加密技術保障用戶間的訊息私隱,WhatsApp及Facebook均無法取得用戶與他人的私人訊息,亦不會記錄信息或通話,稱首要任務清晰準確、透明傳達最新政策。WhatsApp強調本周一直與私隱專員公署保持聯絡與溝通,並為其提供有關是次政策更新的進一步資料,其中包括近日為公眾提供的「常見問題」說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