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3 16:59:00

WWF籲勿食波士頓龍蝦 免誤捕同一海域極度瀕危露脊鯨

分享:
WWF籲勿食波士頓龍蝦,免誤捕同一海域極度瀕危露脊鯨。(網上圖片)

WWF籲勿食波士頓龍蝦,免誤捕同一海域極度瀕危露脊鯨。(網上圖片)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推出最新版《海鮮選擇指引》,首次將波士頓龍蝦納入避免食用的紅色級別。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海洋保育主任王希允解釋,波士頓龍蝦並無受絕種威脅,反而是相關捕撈地與北大西洋露脊鯨的棲息海域重疊,令鯨魚受到嚴重威脅,包括誤捕及捕撈器具纏繞,而北大西洋露脊鯨已列為極度瀕危,建議消費者改為食用西澳洲龍蝦、屬建議食用的綠色級別。

世界自然基金會發現,海鮮產品包裝上的資料不足,認為業界有責任在包裝上提供更透明全面的資訊,包括列明海鮮品種、來源地以及生產方式,供應商亦可以加入建議食用的類別,而消費者在選購時應仔細查閱資料,並根據指引購買環保海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